作者說~

設定釣太14歲(島擬人有年齡(?)),正值多善感又很嘴砲的青春期。

現代向

前言:一個人過聖誕節的路得,莫名奇妙的接到兩封簡訊,竟然是要幫忙帶小孩,不喜歡麻煩的他,沒想到竟然出現一個著麼天大的禮物......

----<<正文>>----

(德國法蘭克福12月24號凌晨3:00)

「嘟-嘟--」「誰呀?!現在凌晨三點耶!難道又是菲力那個白痴嗎?」

     路德搓著睡眼,一臉不悅的從溫暖的睡窩裡爬起來,怒氣沖沖的抓起一旁無辜的手機,開始翻閱著那封不速之客,本田菊,路得忽然為之一醒,天!那個宅男怎麼會莫名奇妙傳簡訊給自己?還選凌晨三點!看來那傢伙終於也開始老年癡呆了,不說這個,路得不情願的繼續往看下去......

    『路德先生:

      抱歉這麼晚還打擾您

(路得OS:你還記得亞洲跟歐洲有時差呀?!)

      實不相瞞,在下有一事相求,

(路得OS:也不用選凌晨三點吧!德國和日本有7小時的時差耶!)

      聖誕節緊接著又是新年, 在下又是外務又是訂單,忙地分身乏術,

(路得OS:所以呢?你到底想怎樣?拿出軍人的氣魄!把話一次講完好嗎?)

      灣娘小姐和妹控馬尾變態及王香先生也是忙的不可開支,

(路得OS:是喔!難道我就不用睡?我就不忙?)

      在下也更不想拜託任先生!

(路得OS:干我甚麼事?你的簡訊難道不用錢嗎?!沒完沒了!)

      所以,

(路得OS:天!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

     在下想將吾兒釣太託付您照顧到亞細亞的新年,大概到舊曆正月,陽曆二月,

(路得OS:......<<嚇傻了)

     麻煩您了,近期之內,會與灣娘小姐共同到府上拜訪贈至新年禮物,

(路得OS:你不是很忙嗎?!<大怒>幹麻還帶女朋友來氣我!?)

     在下由衷的感謝您。

(路得OS:去死死吧你!有時間找女人沒時間顧小孩的矮子!)』

「混帳!凌晨三點傳封簡訊來吵我!還要我帶小孩!媽的!我一定要拒絕他!我光一個菲利就快瘋了!還丟一個釣太來!」路得氣的叫囂,手指迅速的撥電話,嘴裡的三字經不斷冒出,忽然,電話的簡訊鈴打斷了路德的動作,又是本田菊那個傢伙!他是有千里眼還是有順風耳呀?應該是對他的行為道歉吧?路得懷著不安的心情,打開簡訊,他的臉隨著文句中的一字一文,不禁開始漸形扭曲,令他瞠目結舌。

       『路德先生:

               現在以日本時間換算,大概是德國的凌晨三點,

          小釣大概會再德國時間凌晨五點抵達法蘭福克機場,

          煩勞您了。』

  手一鬆,手機便滑落至地板,路得怔怔的拎起長褲,抿著唇將他凌亂的瀏海梳起油頭,隱忍著怒氣,望著鏡中的那個即將成為保母的自己,眼神不禁茫然起來,帶小孩......他不禁皺起眉頭,望著自己那張面帶兇氣的樣子,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可怕,何況是個小孩子?他有辦法嗎?但事以至今,總不能叫一個小孩子再獨自一人自己坐飛機回到日本或台灣,這也太慘忍了一點,對,就會像某位照成他現在無比困擾的人一樣!

  想到這裡,他喝了一杯溫開水,穿起厚重的長衣,隨手抓起車鑰匙,往車庫前進。

--------------<<法蘭福克國際機場......

    凌晨五點的機場,說熱鬧到也不熱鬧,除了觀光客外,就是他鄉游子歸來,望著窗外的飛機起起落落,今晚沒甚麼下雪能見度應該很好,飛機看來是不會誤點了,路得不禁板起一張嚴肅的臉,望著時刻表,尋找著「日空航空公司」或「中華航空公司」的名字,他不禁眼神漸漸凶惡,不悅的滴咕起來。

    「莫名奇妙!叫我接孩子,自己卻不說清楚小孩是搭哪個班機?哪個航空公司?怎麼會有這種人?」路得惡狠狠的掐著無辜的手機,表情愈來愈猙獰,更是罵到:「小孩應該有電話,也不給我手機號碼,到時人不見不就全都怪到我身上來了嗎?」

     路得自己一人自言自語,盡不發覺周遭的人們,早已被他可怕的殺氣逼的逃之夭夭,服務台的小姐看不下去了,向前親切的詢問:「不好意思!請問有甚麼是我能謂您效勞的嗎?」「不......我......真是抱歉......」他嚇了一大跳,才自知自己又帶上那凶神惡煞的面具,想必方才的自己一定活像是個恐怖份子,小姐一臉疑惑的望著眼前的一臉梳妝整齊的男人,看他的穿著,不太像是精神病院裡逃出來的瘋子,不過也可能是西裝下的禽獸......

    路得情楚的從小姐的眼神中,清楚得知他已經完全符合她心中變態的定義,趕緊急忙解釋:「不好意思!我其實是再等一個從不知是日本還是台灣來的小孩,可是我只知道他的班機應該是凌晨五點應該抵達,卻完全不知道他是坐哪家的飛機、哪個班次?我也完全沒有他的任何可以聯絡的工具的管道,所以我有一點焦急。」

   「這個好辦!我替您查查這鐘點應該到亞洲的航空公司的班次就行了!」服務小姐親切微笑,領著路德前往服務台,路得想著小姐方才的微笑不禁由衷佩服起來,心想著:「難怪她能當服務小姐,雖說感覺還是不夠專業,但卻能用笑容充滿無比的親和力,我......」

    看著小姐清點著航空名表,路得龜毛的個性又開始發作,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不安和焦慮與時俱增,「查到了!真幸運!只有一個班次是再今早五點抵達!」「五點?!」現在早就已經五點二十五分了!小鬼人呢?

    服務檯小姐驚覺路得臉上一絲絲的不安,趕緊安撫道:「先生,請不用緊張,請問那個小孩叫作甚麼名字?我幫您廣播!」

    「本田釣太還是叫王釣太!反正都叫叫看,拜託妳!」「喔!好.......」儘管人身在充滿暖氣的國際機場,路得仍直冒冷汗,第一天就出這樣的一個包,要是有甚麼三長兩短怎麼辦?

     「好了,您大可以放心了,相信本田還是王小弟弟應該很快就會來這裡找您了!」

      「是嗎......對了......」

      「請問還有甚麼服務部週之處嘛?」

      路得不禁低下頭來,實在是很丟臉,但.......「請問該怎麼......笑?」,他早就忘了上次笑是甚麼時候了......好像是和菲利一同渡過第一個生日吧?!之後的自己就很少笑了,面對自己繁忙的生活和事事要求完美的責任感,除了在菲力面前的真情,除此之外,自己永遠是帶著一張實事求是的完美面具,「我也不算第一次見到那個孩子......但對小孩板著一張臉......總是很......妳知道的......」

     小姐愣了愣,回道:「您就試著輕輕的將嘴角往上翹看看......」「像這樣......」「呃......對......」

      小姐望著眼前的男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擠出一個「猙獰」的笑容,實在是不忍告訴他,這真是她這被子見過最最迥異的笑容了,忽然,一個嬌小的聲音從後而來:

「請問是路得˙維希先生嗎?」

「是!我就是!叫我路得叔叔就好了」路德秉持他那「完美」的笑容,釣太看到傻眼,趕緊拿起照片比對比對,才確定自己沒認錯人。

「老爸沒跟我說你有顏面神經抽蓄的問題耶!」聽到釣太這麼一說,路得瞬間像是掉入萬丈深淵一般,一旁的小姐則不禁的偷笑出來,路得靜靜的打量一下釣太,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時還是個小嬰兒,沒想到才不一回兒的工夫,就已經長這麼大了,頗乎有一種自己真的老了的感覺。

        長的跟灣娘有幾分相似,現在的高度,大看有一百六十了,應該不會比他爸還矮了,灣娘應該會很開心吧?!不過舌毒著點倒是蠻像本田的......這不是個好預兆,另外,跟媽媽一樣有一根彎曲的呆毛,眼睛跟媽媽一樣帶著一點點溫柔的黑棕色,髮色倒是和本田的深黑沒兩樣,「啊!對了......」釣太蹲下身子翻起背包,從中拿出一本神秘的雜誌,那是......

「來!我老爸說你應該喜歡這種書,所以就叫我帶這本來給你!」雜誌封面上充滿BL或是AV等等,一些不宜十八歲觀賞的東西,路得不禁當場傻眼,趕緊將那本可怕的雜誌收好,一旁的服務檯小姐則是面無表情的望向他,見此景,路得趕緊拉著釣太的行李,帶著一臉茫然的釣太離開現場,一邊拉著這個不懂『謹言慎行』的小鬼頭,一邊叮嚀他下次絕對絕對不准將那種書在大廳廣眾下拿出來,儘管這裡是歐洲也是一樣!

       就這樣,路得的奶爸生活正式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