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大家可以去看新聞,台灣恢復死刑的這件事情,引起國際特赦組織的撻伐......

講真的,有時候我真的還很不甩某些藝人講的五四三,不過今天讓我為之一亮的就是白冰冰嗆國際特赦組織管太多的事情.....

先不說白冰冰的女兒曾經被綁匪撕票的事情,就針對那句話她嗆的話,其實我真的是覺得還蠻有道理....

以前在上公民課的時候說到那個組織,我就是搖頭,所謂的人權是甚麼?就是生命、財產、自由,對吧?我不認為廢除死刑就是尊重人權,因為加害人本來就沒有權利去剝奪被害人的生命,廢除死刑就有尊重到被害人的人權嗎?想想吧?

我並不認為人性真的可以高尚到去原諒任何一個剝奪自己摯愛者生命的渾蛋!

我個人認為,人與野獸做不同的地方,在於思考,有思考漸漸就會有道德良知,有道德良知才配稱作人吧?最基本就是不要去故意、好玩、快樂、爽快殺人都做不到,你跟我說他還算「人」嗎?

再說親愛的國際特赦組織也沒能力叫他們加害人不要殺人,更沒本事幫助被害者家屬走出那段痛苦的陰霾,萬一,就那麼剛剛好,被害者是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而其他留下的,全都是老弱殘缺,是誰要養他們一輩子?國家真的能一直幫助他們?有人沒有任何把握說他們之中會不會就也有的變成心理偏差?

要不來換個假說,親愛的國際特赦組織真的有那個能力輔導那些加害人,讓他們清清楚楚的明白道,自己做的是多麼可怕、血腥、暴力的事情,你認為他還能重新做人嗎?告訴你好了....我看多半大概也都精神崩潰或者是自殺了吧?...或許少數幾個真的能像神劍闖江湖裡的浪客劍心一樣,想清楚、開竅後,挨家挨戶的去跟當年他在明治維新的遺孀或是家屬道歉,在被人家轟出來....

精神殘害就像一種慢慢折磨你的死刑,只要你活著的每一天,它就會慢慢的侵蝕你的生命,這樣會比較輕鬆嗎?

台灣想廢死刑是可以呀?除非你真的有把握說可以把殺人犯關到死,不要來關個20年就假釋,還騙肖的說那叫做「無期徒刑」,三歲小孩都知道那樣只會照成社會恐慌和對政府法律的不信任,在來你以為是誰在養他們?是我們納稅的!只要想到這點,多半被害者家屬更是氣的牙癢癢心痛痛......

或許,真的有少數幾個會變好(像是X色奇蹟),但是,那整段心路歷程來說,實在太長久了,投資報酬率也是低的可憐......

歐美很多國家都廢除死刑,或許很多人說那是一種更高的心靈境界,好吧....我替他們感到開心,希望他們凶殺案也可以像他們死刑案一樣完全歸零,最好都不要仇恨、也不要有報仇的念頭,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