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很正經的畫畫~

後來又突然想惡搞

於是就惡搞下去了

不過有看過我噗浪的人大概都看過了WWWWWW

JNI3555456159654321946357504EJI A  

這份我一開始是舖浪後來放P網,P網有遇到外國人想看翻譯

所以我就拜託米汪幫幫我~米汪超棒的,我另外一個英文也超好的朋友說米汪翻譯得很好笑

我的英文是差到一個神的境界,我自己也很納悶為甚麼還能有公立高中讀

不過在翻譯的過程中,米汪不知道「歸寧」是什麼,這讓我有一瞬間傻到就是了,也花了點時間解釋

不過我跟小幻聊聊才知道說原來只剩我家還會照舊這些舊習俗

其實歸寧是從先秦時代就有的舊習俗,大家可以去查查→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D%B8%E5%AF%A7

(網址我連上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阿姨結婚的時候,我們就是新娘前天不能跟新郎見面,在我們家甚至連手機電話都不可以接,也不可以用網路談天

所有都是依照傳統習俗(所以也是有拜天地、過香爐、鬧洞房、送什麼四色糖、十二回禮.......)

其實在台灣歸寧還有分成南北部的習俗不同,我家是依照南部的習俗,所以有大宴客

真的很有趣喔~

不過米汪也跟我說或許最後只剩我們家還會這樣做了....不要啦~傳統文化是很美麗的

 

就是這樣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