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其他人做的進擊的同人影片,突然就想聊聊這個,因為是其他人做的,所以我也不好說就直接貼上來

所以我就丟連結跟我截的幾張圖→

This love+shingeki no kyojin  ((點進去就可以去YOUTUBE聽了

WW  

WWWW  

呵呵。阿爾敏是女主角耶WWWWW

 

我其實現在不常聽韓文歌,我比較常聽英文跟日文,最近英文的比例比較大(我有點迷上SUM41跟Linkin Park的音樂),外加上體育壇上、科技業上我們跟他們真的有太多過節了,所以韓劇甚麼的,沒特別在看,尤其是韓國芭樂劇

 

基本上跟台劇一樣,他也算是有公式的--小三、我們離婚吧、莫名其妙男女主角雙方家長有恩怨、報復、瘋癲的婆媳關係、公司、社長、董事、XX哥、奶奶我跟誰誰誰結婚好不好、都是你不好

 

不過我以前很喜歡看他們的古裝劇,像是《大長今》、《女人天下》、《明成皇后》、《許俊》,這幾個是我挺喜歡的,《大長今》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我記得我小二時,在播這部那時候我們家是天天準時收看,我曾經因為這部戲,曾立志說以後要當中醫,我到現在他的主題曲我也還是哼的出來。

我小時候因為很喜歡長今,所以也有過就是拿我媽的針去插我的娃娃,跟我媽說我在學長今治病,話說我這個舉動好像有嚇倒我媽的樣子.....我那時也很認真的研究農民曆上面說的穴道,跟著我媽去看中醫,還問醫生我有沒有壓對穴道,又或是拿我弟或是我媽作實驗......

 

他們的偶像劇,我比較看了有印象的就是《流星花園》(其實是我其他家人在看,所以就跟著看)、《宮‧野蠻王妃》(這個其實韓國的少女漫畫改的,所以他的漫畫我也有看過;這是我阿姨跟我姨丈那時候再看,我在南部老家是跟他們睡同一房間,所以就一起看了)、《擁抱太陽的月亮》(他的主題曲很好聽,皇帝長大後的長相我比較感覺帥氣;這個是我阿姨推我媽入坑),不過看了這麼多我還是沒特別迷偶像,大概是因為我大多活在二次元之中,我也不排斥韓流的存在,可能跟我從小成長的環境也是有關係的

不過韓國片我最有印象的一部電影是《霜花店--朕的男人》......看標題就知道了WWW我一邊看一邊燃呀!不過後續發展......恩,阿對了在電視上是剪過的輔導級(突然想到火影裡面--「我才是要當 火 影 的 男 人」XDDDDD

基礎上我個人認為,我覺得我生命中算是跟韓國挺有緣份的。我媽曾經有一個老闆是韓國人,所以那時候,在韓國辣炒年糕、人參雞、韓國有一種我覺得很像月亮蝦餅的餅.....還都沒有這麼普及跟流行時,我大部分都吃過了,所以我國小一、二年級曾說過我敢吃韓國泡菜嚇到很多大人.....其實沒甚麼好意外的,要是你家常常都是泡菜一堆,你不吃這個,你要吃甚麼?我也穿過韓國的正式傳統服裝,我個人挺有愛;我媽也有學得一手韓國菜,真的挺好吃的,我沒亂蓋,我最近也想學。

後來我媽轉行後,我們還是有遇到韓國人辦的教會,不過緣分就是這樣,說沒有就是沒有,所以後來就沒再有機緣跟韓國人相處。

 

其實說起來韓國這個國家,我並不會特別說很嚮往,尤其上過課後,我才知道有時候他們不見得像我們認為的可恨討厭,但卻也不像是某些人感覺上的如此美好,我個人的原則是認為,我要喜歡任何事物,我會連他的缺點一起也愛。

 

(在此先說一下,有些事情是真的,不管是好是壞,但是請一個「安定」且「和平」的態度來面對,謝謝。)

 

韓國是個貧富差距很大的國家,最誇張的一點是,在韓國,通常他們自己人聽對方說是住在哪條路上就會知道他是好野人,還是窮人(但是我感覺近年台灣這點快要跟進他們了,這不是個好現象,而是社會隱憂),韓國也是自殺率非常高的國家,看APH的阿勇開心開心的,事實上,阿勇表示:「我很需要被關愛,我好想領便當」這很恐怖,不知道是哪一年,他的自殺率還高過日本

而且韓國是倚賴外資的國家,所以要是外資一抽走......恩,好恐怖。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是很恐怖的事實支撐著,要是在看韓劇時,你認真看看韓劇的背景轉換,真的是差很多;就像我們知道他們經濟政策是投資主要的大公司,其實台灣很多大的企業龍頭都很希望台灣政府能這樣,媒體也是這樣報,但是,其實這有個很恐怖的隱憂是--假設,純假設!今天三星倒了,韓國的經濟會怎樣?好啦,蘋果會很開心,或許團結的韓國人很快就會在創立個新的恐怖的大財團,但是中間那段日子要怎麼過下去?這個坑很大,填不填的完是個問題?

 

值得我們稱許的事情,他們的團結跟愛國心真的很優.....讓他們一度救回自己國家的經濟、公務員不敢馬虎或是當混帳飯桶

 

韓國的公務員基本上都會提早到辦公室洽公,而且不允許自己有遲到的行為,就算真的抱持有想要鐵飯碗的心態,也是很踏實地當一天和尚撞一天的鐘(不忍說在我過去的觀點,我會認為在台灣你會看到一堆憲兵團;他們的就算不是調查兵團,至少還有駐紮兵團的感覺;現在我比較不會有這種想法了....恩,抱歉用這種說法,我實在是沒甚麼好梗形容,也不想罵);韓國在過去的金濟危機之中,曾經差點發生國家破產的事情,他們的人民居然可以為了國家把金飾、存款什麼的都捐出來,這實在令我佩服不已,我不敢去設想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台灣,但是,我也不是說台灣不好、人民沒有愛國跟團結心,近期的棒球世界盃跟與菲律賓的漁船事件,台灣人也是很挺自己人的,但是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不過韓國的愛國心有時候我覺得也是使人戰慄。

不能認同說為了國家榮譽去耍小手段,或是在挺自己國貨救國家金濟時,去劃花或是破壞非本國產的汽車,要不然就是幻想巨人是指韓國,去作者的部落格灌水,又或者是覺得APH汙辱國格禁止進口--這樣真的很恐怖,這已經陷入瘋狂了--這樣的行為只是一種包裝過的暴力。

但也不是所有的韓國人都是如此的偏激不講理,有一篇文章,是去年的樣子新聞有報過,叫做《泡菜與番薯》,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他裡面就講到,台灣的新聞一直強調著愛國心愛國心的,要拿韓國做榜樣,但是當你在那樣的環境下,你是不會快樂的

 

(我想也是,因為如果換作是我有進口車,剛好在那樣的環境......呵呵。或是每次明明不是我作弊,我可能內心也不認同這樣的行為,但是其他國家的人就會白眼我。要不然就是人家跑來問我說:「你覺得豆漿是你們發明的嗎?」我想又不是我提出來的,還要被問,我絕對會很想回對方髒話)

 

還有韓國的演藝真的經營得很好,儘管我們知道他們整型很多等等,但是在行銷包裝、音樂等等,他們的經營真的很有成就,外加他們韓劇,整體帶動他們觀光發展和各式產業,這真的不得不佩服,不過,我想台灣的藝人是應該不會想像他們那樣一個團一個團的很多,不斷的推陳出新,畢竟錢這樣分一分,事實上他們是很辛苦,所得不如想像的優渥,而且一直不斷推新推新,其實淘汰率也挺高的,能夠慢慢熬出來的,可能也不容易吧,如同在急流之中逆游,失神就會被沖走。

阿不過他們的整形喔....唉我看他們外貌整型也該多點變化,要不然一堆沒關係的陌生人走在路上活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外國人來看,這是個恐怖的奇景。

 

其實發這篇我還是帶著一些猶豫,我很主要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做得很好的進擊同人影片以及我所認知的韓國,雖然我沒有實際踏上那片土地,但是也期待有生之年有機緣可以去那邊走一趟,此外,我的外語能力不佳,所以沒有留言,也不好就直接將影片轉貼到這邊,所以只有超連結,如果有路過的大大外語能力佳,對方原作者不希望我這樣做,我會刪此文以示負責與道歉。

 

謝謝大家=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