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

.......

算了= =......今天不太想說.......

直接正文好了<<丟臉

下集會有基爾出場=﹞

----------------

   「你覺得幫他取名字怎樣吶?路得~」

   「你當我養小狗呀!?菲力」望著菲利一派輕鬆,路得從廚房裡走出來,端著熱茶,小心翼翼的遞給菲力,壁爐裡的火焰晃呀晃的,路得不禁嘆了一口,對於自己找菲力的舉動十分無法諒解,這根本叫做自找麻煩。樓上的大麻煩因為時差,正在呼呼大睡,好不容易能鬆口氣了,自己卻找來菲力,唉!明知這個舉世聞名的呆毛,根本幫不上自己的忙......不過是到如今,上山不是,下海為難呀!

    不過,除了菲力,歐洲其他的鄰居根本不會鳥他,反而只會成為全歐洲家族的笑柄,供他們茶餘飯後的做文章,想到這哩,一股莫名的悲哀衝上心頭,想想自己給別人的那種固執又不通情理的刻板印象,除了菲力,也根本不會有人能好好的跟他說話,自己一臉總是像別人欠他一百五十億的樣子,說別人怕他也是不怪的,路得啜飲了一口茶,心理不禁暗暗的感謝著對面呆毛的少根筋,讓嚴肅待己的自己能有放下繃緊神經的時候。

    「也不是呀!路得~你可以跟他培養感情呀~你看!我都還帶了禮物要給他!你看!冷凍義大利麵!微波三分鐘就......啊!!」整盒冷凍義大利麵不偏不宜的砸在呆毛男上,兇手路德亦復老神在在的說:「我不用跟小鬼培養感情!」

    還有!我的禮物呢?菲力!

    「吶~你幹麻啦?!這是帕瑪森起司口味的耶~」呆毛男大聲慘叫著,一旁的路得仍怒視著他,沒好氣的說道:「我是希望你能來幫我的忙,我根本就不會帶小孩!」

     「不會啦~你別氣,我也有帶你的禮物,你看!你看!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 「你是白癡嗎? 義大利麵本來就是用蕃茄做的,再說,這根本不是重點!」 「哪有?我送你的是全素的!跟上時代潮流,這是全新進化版的義大利麵耶!」 「竟然那麼寶貴你自己吃呀!軍人不吃肉要怎麼打戰?看我的!」 「哇哇哇!不要過來!不要丟我啦!!!pasta!」

     「請問你們在幹麻?」看著路得手上的冷凍義大利麵,釣太揉著睡眼,一臉疑惑的望著這雜亂的場面和菲力,隨手抓起外套,就坐到沙發上,路得趕緊解釋:「這傢伙是菲力,是你爸跟我以前的好朋友。」

      「喔~我知道,就是那個會一直"pasta"亂叫的人,對吧!」

       「對!就是我!pasta!」呆毛笑嘻嘻的自我介紹,釣太倒是理也不理,只接抓起遙控器,躲到電視的世界。

      未免太沒禮貌了吧?!路得皺起眉頭,毫不猶豫的放下手上的義大利麵,站到電視機前面,擋住螢幕,釣太又是理也不哩,歪著頭繼續看他的電視,這可惹惱了路德,面對眼前這孩子的茲意妄為,他即似發飆將釣太手上的遙控器,搶過來將他從拉回現實世界。

       「你幹麻啦?!」手上的遙控器被搶走的釣太,氣的直呼叫囂,好不容易睡到節目正精采,這莫名奇妙的渾蛋!

       「別人跟你打招呼,你的態度未免也太差了吧?!」只見釣太一臉不可思議,路得就更是一個頭兩個大,不耐煩的到:「你不是應該跟人家自我介紹一下?拿出一個紳士該有的禮儀好嗎?再說,這裡是客廳,不是你房間...」「喔!好啦!煩耶......」

        一臉不屑?路得愣了愣,只見釣太一臉不甘願的抓著雜誌尋著另一個世界,對他和菲力根本是不聞不問,難道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那他肯定放小孩去餵他家的狗!菲力倒是笑嘻嘻道:「沒關係啦~對了!我有一款不錯的遊戲喔!叫做『殭屍宅男去超市買餅乾2』,你要不要玩呀?」

『殭屍宅男去超市買餅乾2』?那是甚麼鬼東西?路得不經嘆了一口氣,這年頭甚麼奇怪的東西都有,打死他也絕對不會去買,說是這麼說啦!不過會喜歡的人還是,就像......「哇!你第一集破完了!第二集都有了!」剛才懶散的釣太突然精神全來了,大大的眼睛裡閃著羨慕的光芒望著呆毛男手上的新遊戲。

「當然!我早就破完了!我昨天剛買第二集,你爸爸那邊可能都還沒上市呢?!」瞧呆毛一副得意的樣子,要是做正事時這麼機靈就好了,一旁跟著起鬨的臭小鬼越是誇他就越得意,不曉得的人還以為他才是小孩呢?!看看,現在那兩個家伙,聊的忘天忘地,也不曉得是在說些甚麼?只見菲力將他自己的珍奇異寶一個個獻出,眼見客廳的地板都快看不到了......在搞甚麼鬼呀?現在連遊戲器都要接上去了!「喂喂喂!你現在是幹麻?當這裡是你家呀?!」

菲力停下手邊的"工作",和釣太不約而同的投射了一個疑惑的眼神給路得,什麼東西?好像他不該打斷他們的一樣?他尷尬的皺皺眉頭,不屑的別過頭,也不想多說甚麼了,跟一個大小孩一個小小孩說什都麼都沒用,還不如不說比較好,唉.....

此情此景,釣太靜靜的不語,眼前這個路得叔叔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人,看電視也罵、玩遊戲也要罵,好像做甚麼都不行,那個一天到晚被媽咪拒絕臭老爸才會交這種討人厭的朋友,真懷疑老爸是不是有被虐傾向,所以他週遭的朋友一個比一個怪。少年不悅的撥弄著頭上的呆毛,一旁的義大利呆瓜,輕輕的拍了一下身旁少年的肩膀,對他友善一笑,這一笑軟化了少年的不悅,呆毛笑著叫道:

「路得路得!」

「幹麻?」德國男子慢慢的回頭過來,抿了抿唇,試著拿出他最終的善意來接受呆毛良心發現智能已開的道歉,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天算更算不到呆毛。只見呆毛傻笑到:「你家的電視太老舊的!WXll沒辦法用!我們三人"一起"去買吧?」

「啥?」路得吼道。死呆毛,在他家吃喝拉撒睡,現在還嫌他家的電視爛?做人會不會太超過了?!況且外面現在在下雪,他加最近的超市好說也要開一小時,也就是說,他必須要再外頭吹冷風跟兩個大麻煩相處少說要三小時,不要不要!開甚麼玩笑?今天清晨就出一個包,現在上帝是嫌他不夠慘就對了?人家說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會為你留一扇窗,但對現在的路得來說,上帝是連空調也不給他開了!

別說路得一人意外,釣太也傻在一旁不知要說些甚麼。跟討厭的路得一起去買東西,可是不去又玩不到,啊!好討厭!一定要跟他去嗎?只跟菲利去也行呀?!反正他有辦法來,就表示他也是有車,幹麻一定要那個固執老頭一起去,凡正他一定又這個不行那個不好,煩死人了!老爸還不會像他一樣白目.....想到這裡,釣太不禁翻了個白眼,不屑的瞥了路得一眼。

「你們幹麻這樣?我跟釣太弟弟想玩遊戲,你也可以把你的電視從舊換新啊!?反正你又不想吃我帶的PASTA,那乾脆我們就一起順道去吃呀?好嗎?走嘛~」

敵不住撒嬌攻勢的路得,隱忍著怒氣,抓起好不容易放下的鑰匙,顯出自己的心不甘情不願。嘴角冷冽微抽一下,作勢要釣太去換件保暖的衣物,不過釣太翻了個白眼,嘴裡不曉得咕噥些甚麼,路得見此,更是不悅的自嘲一笑後,隨手抓了一件自己的大衣,連著怒氣往少年身上一丟,這丟惹來了更多不諒解,少年沒大沒小的吼到:「 你在搞甚麼啦?!要出去自己出去!煩耶!」

煩!?好樣的你這死小鬼? 路得不發一語的往釣太走過去,咄咄逼人的眼光使沙發上的釣太背脊都涼了一半,沒想到....

男人一手就將沙發上的少年像是拎小狗般的提起,不時額頭上的青筋怒動著,這下可真的把他惹毛了.....無論身後的少年怎麼掙扎,路得死不肯放手的抓著,像極了老鷹抓到小兔子般,路得怒的咬著下唇,保持最後一絲的理性,將少年跟呆毛往車上一丟,自己也怒氣沖沖的坐上駕駛座,發動汽車往超市出發,一路上雪花被風堆至車窗,化成水淌流,外面一片冰天雪地,雪這麼多,車子更是顯得少的可憐,車前車後,望前望後,地平線消失在一遍霧氣裡,太陽時藏時露的,好安靜......

外面的風雪更顯出車內那不和平的寧靜,德國男子緊捉著方向盤,將自己的注意力專於駕駛,好使自己不會去注意那種心中空洞無奈之感,對他而言,做任何事沒有比「理性」和「冷靜」這二個紀綱鐵律更為重要,沒想到,方才他竟然對一個小鬼頭輕易動怒,這一點也不符合德/國人的生活美學,不過,美學也建立在彼此互相尊重上吧?那個小鬼頭那是甚麼鬼態度?想到就讓人生氣,不是本田菊太寵他,就一定是王耀那個妹控對自己妹妹的小孩太過「愛屋及烏」(而且是超級的),才會把他養成這種死小孩,唉.....想當年還是小嬰兒那種無害的時候是多麼美好,至少嬰兒不會看電視,別人跟他說話,聽不懂也會賞個臉,更不會玩甚麼『殭屍宅男去超市買餅乾2』!天.....幹嘛把名字記起來.....算了!認真於開車吧!今天的能見度實在很差,出門前應該看一下氣象的......

路得瞇緊雙眼,雙手緊捉著方向盤,表情猙獰的讓釣太發抖,想剛剛眼前的人一手把他抓起的情形,又不禁打了個冷顫,他真的不喜歡這個「路得叔叔」,人又龜毛又奇怪,而且好像跟呆毛叔叔有甚麼超越「朋友」的關係......想著想著,釣太縮起小小的身子,習慣於南國的溫暖天氣的他,實在禁不起北方的寒冷,少年不禁又開始要昏昏欲睡,突然一陣溫暖圍繞在他纖細的脖子上,一條紅綠白三色織成的圍巾,圍繞著他,身旁的義大利男子微笑,拍了拍大腿,作勢要少年安心的躺上來睡,這個動作使少年怔了怔,基於一股莫名的自尊心,釣太搖了搖頭,拒絕了菲利的善意,小小的身子就蜷曲再後座的另一端,視線開始模糊,也聽不太到車子運轉的聲音。

說也奇怪,在這一遍模糊中,彷彿感受到爸爸媽媽都在他身邊的安心,身體好輕,好像根本不在德國,而是回到家裡一樣......對,有爸爸、媽媽、變態大舅舅、很會說英文卻很小氣的王香舅舅,還有一天到晚認為自己發明全世界的勇洙阿伯......真的真的(好想他們.....)..........

驀然,車子停了下來,少年緩緩的睜開雙眼,阿...已經到了呀?!一旁的呆毛那麼興奮,應該是到了!等路德下車後,呆毛跟少年尾隨在後,眼前的寒冷與白雪牽制了釣太的速度,在一遍空白中,眼前突然有一隻大手伸來,是呆毛叔叔嗎?眼前的結果使少年失望,呆毛早就在超市門口像個白癡般拼命揮手招呼,所以說......釣太的反胃感突然急劇,是那個頑固的路得叔叔向他伸出"援手",討厭鬼......我會這樣還不是你害的!釣太移開視線,將自己緊緊的用大衣縛住,嘟起嘴來,快步離開路德的視線,朝菲力走去......

被當作自以為是嗎?路得搖搖頭,回過頭去只見釣太的背影漸行漸遠,自己也快步跟上,將那份失落留在這停車場......一遍白茫茫之中,路得心中激起多的不安,下一步該怎麼走也不知道......他有可能繼續跟這個孩子生活一個月嗎?他是不是很討厭他?菲利為甚麼一定要把他們一起拉出來(只是為了遊樂器嗎?)

路得將疑惑和不安吞下肚後,跟著興高采烈的菲利和眼前的彆扭燒年釣太一起走入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