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還是在暑假.....

地點:小菊老家.....

前言:小灣、小香、勇洙跟著被叫回老家的小菊一起回有溫泉澡堂的老家......

-------------

一件白色的浴袍,順著少女婀娜的曲線滑下,白裡透紅的肌膚浸至溫泉之中,搖起一盆溫泉水,疲勞被溫泉水從玉頸滑到胸前最後離開灣娘,舒服令她瞇著雙眼,不知是月色矇矓,還是霧氣矇矓,溫泉上的霧氣有如薄紗一般,輕輕的附在少女小小的肩膀上面,縱使一陣清風也不覺得寒冷,享受著皇宮貴族般的高貴,少女不禁慵懶的笑了出來,溫泉這玩意真是不錯,不是嗎?回家也叫那個馬尾妹控在後院挖一個吧!

家裡要是也有一個像宅男家一樣的溫泉,住一輩子也甘願呀!不過,宅男也真是不懂得享受,幹麻要大老遠離開家呢?要是她灣娘寧可在這裡當大小姐,也不要跑麼遠去受氣,仔細觀察,宅男家真是有錢,可以挖溫泉,還可以蓋江戶時代看起來就是有鬧鬼的房子,這麼有錢怎麼之前都沒聽他說過......他家又不像王府......前門當中華快炒店、後門種菜種竹子還有養熊貓......中間的花園水池裡面根本不是養鯉魚來風雅,反而是養上菜用的吳郭跟石斑,烏龜不烏龜偏偏是養鱉......也不像本田有管家......好啦好啦!是有一個一天到晚戴著GITTY頭的沉默大叔,會作好吃的中國菜跟包子,偶爾會幫忙打掃家裡......愈想愈想就會愈自卑,簡直像是掉到無底洞般......正當灣娘限於自卑的澡澤之中時,頗然有一個小觸動驚醒了灣娘......這小處動可激怒了灣娘......

「誰呀!本田菊!不會是你吧?想死嗎?!」正當灣娘頭別過去,準備一拳揮到神祕人物的臉上時,突然一陣嬌小的聲音生澀的懇求著:「真是抱歉!失禮了!人類的小姐.....小的不是故意要驚動您的.......」

一個陌生的聲音止住了灣娘的拳頭,激起了少女的好奇心,誰呀?是本田家的人嗎?那他們家的人真奇怪,老是喜歡神出鬼沒,跟他一樣......一陣清風,吹散了霧氣,神秘人物的廬山真面目是.......綠色的皮?烏龜的殼?鳥嘴?跟......頂著一個白色的盤子......他是....

「河河河......河童!?」而且還會說話?

「您看的到小的?!人類小姐?」神秘人物眼眸中閃過了一陣金光......灣娘倒是嚇的要死.....天呀!真的是河童,這種一點也不科學也不自然的物種,不會是本田菊的寵物吧?哇!比她家的熊貓還不可思議.......冷靜!要冷靜!河童應該不會吃人吧.......聽說在日/本的動物都會泡溫泉,所以說,河童先生應該只是出來泡溫泉不是出來找"晚餐"的。

「你......真的是河童先生嗎?」灣娘顫抖雙唇,一臉慘白的望著笑瞇瞇的河童,河童似乎完全沒有戒心一般,一派輕鬆得答道:「小的的確是名為河童的妖怪,真高興呀!在這世界上還是有像您這樣純淨之人!」

「耶......你這河童很識相嘛!我叫王灣娘,是本田菊的......房東的妹妹!請多指教!」灣娘莞爾,河童也禮貌一笑:「原來是本田少爺的朋友呀......原來少爺也長大了,而且還認識到像小姐您這麼好的人......小的已經沒甚麼好留戀的了......」

河童若有所思的望向明月,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灣娘不禁愣了愣,問道:「你不是宅....啊!不對!是本田的寵物呀?我不太懂你再說些甚麼耶?河童先生」

「寵物?!少爺完全都沒跟您說過小的......這也是啦......時代不同了.......」說完,河童便開始低頭,氣氛也開始跟著低靡了起來,少女到吸了一口氣,天兵!真的是個大天兵!搞甚麼呀?灣娘發現自己好像開啟河童的創傷開關,而且是一及必殺的那種!趕快換個話題......

「不會啦!你不要想太多!他平常連他家裡的事情都很少提起,我根本甚麼都不知道啦!不然這樣,他小時候是怎樣的人呀?說說看,河童先生一定知道吧!」

「這個呀.......」河童停止了悲傷,仔細想想......一旁的少女鬆了一口氣,太好了.......

「少爺他一直是個很悲觀很內向的孩子......」「他?」很內向?那他那些性騷擾怎麼解釋?人格突變嗎?

「也不個很健康的孩子,家裡的人一天到晚只想賺錢賺錢的,根本不管他的死活,人類真的是很自私的生物呀!」河童點點了頭,望向不知如何語述的灣娘,莞爾一笑說到:「記得以前少爺第一次見到我時,他在哭,哭的很傷心,像是個小女生一樣的.......」

「他很害怕嗎?可是河童先生人很好耶!」灣娘歪著頭,滿腹的疑惑望著河童,河童聳聳肩說到:「不是的,少爺他是因為家裡沒人理會他,在外面又被其他的小孩子欺負,他看見我時,他說:『反正有沒人會喜歡我,妖怪先生,你把我吃掉好不好?』但是我實在是不忍心」

「河童先生.....你會吃人?」「正確來說,我是吃小孩或馬的內臟,那是需要技巧的!」

少女傻了一下,馬上將位子挪到兩步之遠.....妖怪也楞了愣,靜靜的說到:「我現在只吃素,吃小黃瓜。」

「喔!抱歉」灣娘尷尬笑笑,河童繼續說到:「他當時知道我不想吃他時,他哭的更是傷心,他說:『現在連妖怪都嫌我,連吃都不想吃我!我活著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後來我常常來陪少爺玩耍,少爺也漸漸不會有輕生的念頭......不過呀.......」「不過?」

「少爺他以後也會成人,小的也要去放手了......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其實,我也不會說很難過啦......畢竟妖怪的壽命本來就很長.....」「你說謊!怎麼可能不難過!就算是妖怪,心也是用肉做的!想見他就去見呀!」灣娘吼向一臉無奈的河童,河童苦笑著說:「少爺他已經看不見我了,我試過了,謝謝您,灣娘小姐!」

沒想到,少女一手蠻力抓起河童,大呼:「那也才一、兩次吧?我不管,河童先生,你好說也要跟本田要從小到大的褓母費吧?不然你哪來的錢買小黃瓜?」「不用啦!小的自己有種啦!」「誰跟你不用!你也可以去買高級的小黃瓜來補身體呀!」「這有分嗎?灣娘小姐」「有啦!!!煩耶!」......就這樣一拉一扯之下,少女使勁渾身解數,終於將夭怪拖到更衣室,運氣很好的.....「灣娘小姐......請問妳......這幹甚麼?」

「本田菊?!!」「本田少爺!」灣娘臉一下慘白一下慘綠,他怎麼會在這裡.....「在下還以為妳洗完了......沒想到妳在這邊自言自語.....那恕我失陪!」「等一下!別把我說的像瘋子一樣!有人有話要跟你說啦!」

「誰?」本田挑起眉,一臉茫然的望著激動到爆炸的灣娘,抿抿唇後,走向灣娘,將她逼至置物櫃:「我這樣走走看看,只有妳跟我呀?是妳有話想跟我說吧!對了?妳還沒回覆我的告白耶?!灣娘」

告白?一旁原本想趁機開跑的河童,不禁停下腳步,望著眼前的兩人......

「就跟你說了!是其他人!是河童啦!從小陪你長大、連吃都不想吃你的河童啦!他現在在這哩,你別......」本田霸道的吻住灣娘小嘴,輕輕一瞥就可以看見河童囧樣的灣娘,更是五味雜陳......尷尬的河童正式體會到所謂的"時代不同",灣娘趕緊推開本田的吻吼到:「河童在看啦!死宅......不是,本田!」

「灣娘.....你發燒了嗎?這裡就真的沒別人呀!」被打斷而有些許惱羞成怒的本田回道:「如果妳不喜歡就說出來呀!請妳不要開這種玩笑?會讓我很不知所措,難道妳要我相信我家是有妖怪的凶宅嗎?」

凶宅?「你那是甚麼話呀?幹麻把好心的河童先生說的這麼差!他當年真該把你吃掉!啊!對齁!他可能不想吃宅男的內臟吧!?吃你的更會消化不良!」

「那他應該更不想吃笨蛋的內臟吧?吃我的會拉肚子,吃妳的大腦大概會變笨吧!哈哈!」本田惡狠狠道。

「你閉嘴啦!我聽河童說你小時後被欺負所以導致你性格扭曲,你活該啦!嘴巴太......」聽到灣娘從嘴裡吐出的那兩個令人憎惡的字眼,見本田凶惡至極的眼神,灣娘不禁吞了吞口水,看見少女的窘困樣,宅男一點憐憫也沒有,靜靜的道:「太賤,是嗎?妳已經是個高中生了,有些話能說,有些不能說都分不出來嗎?我不曉得妳是怎麼想的?我更是不在乎!我小時候怎樣關妳甚麼事?以前能怎樣呢?我過好現在的不就好了,妳......算了,這給妳!」少男脫下身上的和服,披在少女身上,細心的替她綁好腰帶,就再那一際之下,少女才知曉自己根本忘了出穿衣服,本田不悅趕著灣娘:「去跟妳的河童逛街去吧!少把他留在這裡偷看我洗澡!」

「蹦!」

好大的一聲,灣娘很少聽見本田甩門,他是真的很不開心,真的......他本來就很少提起自己的事情了,她剛剛那樣做會讓他更加的封閉自己吧?!原本出自的好意,在這個聲響中,徹底化為烏有,為甚麼?心好痛,好像揪起來了一樣,會缺氧的......真的很難過,想到剛剛宅男他的細心和自己的魯莽相互輝映,等等跟他說是不小心的會讓人更加火大吧.....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淚珠一顆顆滑落,像似斷線般的項鍊......

「少爺從以前就是個很細心的孩子......不過,在人類的觀念中,男性是不能太細心的......不然會覺得很娘娘腔......」灣娘望著河童,河童苦笑著說:「少爺因為體弱多病,常常不能去上學,但是他總是比別人多那一些認真、多了一些細心,所以成績一直很好,好不容易身體已可以負荷"上學"這事情,卻因為"細心"的個性而被欺負,少爺也很堅強的告訴自己,不需要那些人的認同,可是妳不一樣,他是真的很需要妳的認同。」

「可是他說他不在乎呀.....」灣娘促起眉頭,眼淚更是止不住,河童倒是笑著說:「不用擔心!我不是第一天認識少爺了,他的個性我最明白,小姐只要等下好好的把話說清楚,他一定不會生妳的氣!」

「謝謝你!河童先生!我原本是想幫你的,結果卻變成你再幫我,抱歉!」灣娘破涕微笑。

「沒事就好了!我們走吧!讓小的帶您去江戶遊玩!」

「謝謝你!河童!」

----------------

大大且水汪汪的眼睛、配上華麗的背景......啊!不要忘了用網點的一些夢幻效果增加男女主角見面時那種臉紅心跳的氣氛......真是太完美了!......正當宅男活於自己美好的二次元之中時,少女不聞而來直接將他世界的背景馬上換成3D立體......

「你在畫畫呀!本田!好厲害喔!是少女漫畫耶!」少女不知何時盤坐在他身旁,還帶了一盒和果子,宅男想起方才的不悅,忍不住放話:「哼!妳還真的去跟河童逛街了呢!」而且還買了他最愛吃的那家和果子還有他以前常吃的羊羹?!這些一直是宅男最私人的秘密,連最照顧他的管家爺爺都不知道,少女怎麼會這麼清楚?説是剛剛好中獎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沉於不解中的他咬著唇望著身旁的人兒,一旁的她也注意到了,轉頭望向宅男,四目交會之際......

「對不起」一陣嬌小的聲音傳到宅男的耳中,鬆開他咬著下唇,也鬆開他的心,也使他更加小心的接近她,心跳聲宛如鼓舞著他向前邁進,正當唇與唇相近之際,突然,和果子擋住了他的去路,眼前的少女,俏皮的嘟起小嘴,笑道:「我很想看你畫的漫畫耶!還有嗎?還有你現在的那個!我也想趕快先看耶!好嗎?」

「這個呀.....」宅男拿出了一本本數學作業本上,沒想到,打開來的卻是一篇篇的漫畫,有搞笑的、有愛情的、有靈異的、有無俚頭的......琳瑯滿目,少女不禁為之興奮,也很佩服眼前的宅男,那麼會畫畫,自己畫的就......不過「你幹麻畫在筆記本上呀?你可以跟現在一樣,用稿紙、網點....還有....那是啥?」

「因為這不是符合我家裡所期待!」

不可能照著自己的喜好去做,這是本田菊一直很清楚的,他的存在、他的行為都必須合乎頂頭人的期待......呵!真是悲哀阿......連呼吸也要小心翼翼的家,畢竟他講好聽是個少爺,但不過是形同魁儡的存在吧了?!這種存在如同風中火燭,搖搖擺擺的......只要他乖乖聽話就好了......不聽話就沒人會要他了......

「阿你家裡的人要你幹嘛?」少女笑盈盈望著少年,少年皮笑肉不笑的說:「繼承家業做機器人呀!」

「蛤?」

「呵!聽不懂是妳笨啦!」少年沒好氣的說完後就低下頭去繼續努力趕工。

却!又不是聽不懂,神氣甚麼?灣娘嘟噥著,隨手拿起和果子塞到嘴裡,隨著怒氣與和果子的香味中和,少女輕輕的靠近認真作畫的宅男,趁宅男一不留神,將武器羊羹塞到宅男,少女的出奇不異贏得了宅男專注力還有被打斷的憤怒

「有甚麼事嗎?灣娘小姐?」本田式的憤怒微笑,生氣歸生氣,不過羊羹真的好好吃呀......不行!不可以被食物收買!本田菊用他被打斷的憤怒死命跟食物的威力相抗,灣娘倒是不以為然道:「誰叫你一直話都不跟我說話?」

「我需要專注!況且我要是理妳,妳又覺得我是性騷擾,我那麼有錢,被王耀砍死太可惜了!」宅男說完,又轉頭回去二次元世界,嘴裡的羊羹好香呀~

正當本田浸於羊羹和二次元的美好時,少女的纖手將宅男的臉轉過來,頓時四目交會,灣娘的眼睛還有香氣-純情的宅男臉上突然泛起一陣薰紅,這個動作,還有這裡算是隔音效果不錯的和室......不!引人犯罪.....可是又......「你幹麻?本田菊,你平常性騷擾時都不會有這種白癡到家的表情耶?」

少女鬆開了手,將宅男從美好又不純潔的幻想中拉了出來,現實好殘酷.....「妳到底想幹麻?!很煩耶!吃羊羹拉!」

「兇屁喔!死宅男!我只想跟你說『你的漫畫畫的很好,千萬不要放棄!我要當你的讀者』這樣不行嗎?!」大白痴!

「阿....不是啦.....對了....妳身上的.....」本田一臉慘澹的說到:「是不是我在浴室裡給妳穿的衣服......?!」少女看了看說到:「呃......對耶.......天!我有穿出去耶,有沒有弄髒?抱歉!」

「抱歉?!才一句抱歉!」本田爆跳的說到:「妳也不會換一下衣服!妳這樣子我家的人會以為我已經對妳╳╳了!家裡的長輩會逼我一定要娶妳!」「啥?!所以說,因為這件衣服,所以我才能有人幫我帶路到你房間找到你」

「還有人幫你帶路.....天!我的人生......」本田低下頭來......

「不要一副娶了我會世界末日的樣子!白痴!」少女大吼著,少年則是一臉無神道:「是不會世界末日啦......但是我很快就會被王耀碎屍萬段.....唉!我真是英年早逝呀....呵呵呵」

「英年早逝也說得出口!不要臉!」一氣之下,少女一手推了一把少年,少年不甘示弱也將少女一起拖下水,一上一下的,少女玲瓏的體態被和服的線條拉出,跨壓在宅男的身上:「你不要太過分了喔!本田菊!你愈是怕死那老娘我愈是要嫁!你就準備好買棺材,死宅男!」

「所以說妳......」本田菊惡劣的笑了一下,氣嘟嘟的灣娘才突然發現自己說錯話了,紅著臉大吼:「不是啦!我......」

本田起身輕輕的吻了灣娘的額頭,和室的時間像是被靜止一般......

------------

夜深人靜,少女小小的身軀蜷在一旁,少年細心的替她蓋上被褥,少女白皙透薄,在月光的照射下,又透出一層紅潤,少年又不經私心的偷嘗了少女的芬芳,只見小人兒在夢中不知喃喃何事,突然一陣清風拂來捲起了簾子,像是邀約著他去,少年不禁隨著清風走向庭院......然而,卻空無一人,庭院中竹子挺著青綠在風中與松柏細語,颯颯風聲,少年走向兒時嬉戲的水塘,突然望見一封信壓在一根小黃瓜下......

本田拿起那封信,打開來......本田笑了,既驚喜又感到不可思議,兒時記憶一一浮現.....「河童先生,真是謝謝您」

.........

「灣娘小姐!灣娘小姐!」

「誰呀?鬼嗎?」灣娘糅著惺忪的雙眼,本田不見了!眼前的人是脽?

「是小的,河童」河童提著大包小包的家當,跪坐在少女身旁,灣娘懶懶笑著應到:「喔......是你呀?幹麻?」

「小的要離開江戶了」「啥?!你一定要走嗎?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啦!」少女叫道。

「謝謝您!小的心領了!真的很謝謝您!小的只希望您繼續幫助本田少爺」說完河童將一個漂亮的橡樹子項鍊交給灣娘:「這是小的一點心意,就當作給灣娘少奶奶的禮物,再見.....」

「哇....好漂亮喔!......喂!誰是少奶奶呀?!死河......」一陣清風拂過,眼前河童早已不見了,本田菊倒是走了進來,本田菊滿足的笑了一下說:「妳看!河童送我小黃瓜耶!真是一點也不科學!」

「你那甚麼話呀!?沒良心.....」「我相信!」灣娘一臉疑惑,相信?是指相信河童嗎?

本田菊笑了一下,坐到灣娘身邊,分享他拿到的禮物:「真是有趣!河童不僅送我小黃瓜,還祝賀我早生貴子!」

灣娘看見本田那惡劣的笑容不經臉紅了起來罵到:「生你的大頭!生櫃子吧你!人家一句早生貴子你就相信他,你太現實了吧?!真的是......呃......」

少年吻住了少女的紅唇,少了一點性騷擾的感覺反而多了一份喜悅......

事後,當然不可能『早生貴子』,不過......自行想像吧......不科學的是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