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向  地點:灣家   時間:細雨綿綿的桐花季

前言:灣娘邀請本田到家裡觀賞桐花,不過天公不作美,偏偏突然下起了雨來

----((正文))-----

「唉.....怎麼下雨了!?討厭......」少女嘟噥著,一臉哀怨的望著天空不斷的雨絲,本田倒是一臉悠哉的撐開雨傘,欣賞著少女那緻麗的側旁和那小脾氣,想到今早灣娘還拍胸保證絕對不會下雨的可人模樣和現在這走到窘境的模樣相互對比,男人不禁會心一笑她的可愛,將她拉到他雨傘下的保護,雨水混雜著花香和女孩的芬芳,本田忍不住陶醉在其中,牽起了女孩的手

「下雨也是有下雨的好,不是嗎?」言畢,少女水汪汪的大眼對著男人轉了轉,欲言又止的似乎難以相信他方才所說的話,本田又說道:「花瓣和著雨水、雨氣和花香,很詩意,不是嗎?」

「詩意?全身都濕了......這樣會好嗎?」灣娘蹙緊眉頭,望著對面的油桐花的雪白,綿綿細雨如同薄紗般,輕籠於上頭,好像新娘子的頭紗......這麼一想,少女不禁也如痴如醉的盡在這桐花雨中,雨將大地和天空連起,模糊了各種顏色的界線,將所有的香氣集合,也將她和......「本田菊?!你的手在幹麻?......」

少女帶著殺氣,斜視著男人的手牽著自己,自作多情的浪漫是他一貫的作風,灣娘不經翻了個白眼,甩開他那煞風景的手,自顧自的向前走去,本田不禁苦笑一番,只見少女的背影漸行漸遠,本田也打緊腳步跟上前去......

一前一後,兩人的身影穿梭與樹林和雨水間,花瓣像似因為雨水多情,對女孩白嫩的肌膚依依不捨,灣娘停下腳步,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回頭看看後頭那個溫室裡的小花,早就上氣不接下氣,車子坐多的代價就是這樣吧......灣娘不經輕蔑笑道:「你也太遜了吧?!身高比不過別人,好歹體力也要贏別人吧?」

「喔....是嗎?在下認為在床上體力算不錯了!灣娘小姐比在下清楚吧?」本田惡劣的看著灣娘又愣又羞的表情,勾起一抹勝利的微笑,灣娘不甘示弱的吼到:「臭矮子!小心我告你性騷擾!大變態!!」

「來呀!」呵!看著少女毫無威脅性的威脅,男人兩手一攤,調皮的吐了個舌頭,這動作更是給她火上加油,小貓咪馬上變的像獅子樣,灣娘氣的連拳頭都使出來,不過本田倒是輕輕鬆鬆的閃過,畢竟從以前到現在,同樣的虧是不可能一吃在吃的,見眼前的雅痞宅男好像一付自以為打通任督二脈的白目死人樣,女孩放下身為淑女的理智,決定與眼前的變態拚個高下,直接衝向前,捉起男人的衣領一摔!

好一記過肩摔!本田一下就翻了好幾圈,竟然就這樣撞進路旁的涼亭中,眼冒金星跟兩行鼻血,見此情此景,天呀!這就是所謂的「山中賞花事件簿」嗎?(名偵探摳男看太多了.....)你不會弱到這樣就死翹翹了吧?本田菊!哇!!!你還沒告訴我我可不可以拿你保險就這樣給我死了嗎?你這樣對的起我灣娘嗎?(這不是問題的重點吧?)

少女趕緊向前去關心一下,將他的頭放於她腿上,速得用兩張衛生紙將本田的鼻孔塞住,鼻血先眼不見為淨........

「你...沒事吧?......」

只見本田傻愣愣的一笑,這種感覺.....啊!大腿.....男人的眼神渙散的望向灣娘說:「岬越寺秋雨.......」

「啥?」還能講話.....不會是遺言吧?!不過遺言為甚麼是漫畫人物?見眼前的他,緩緩的闔上雙眼,別開玩笑了!不會真的死掉吧?!現在要去哪裡挖個洞把他埋起來呀?!灣娘氣極敗壞的搖著本田,大聲叫著他的名字試圖保持他的清醒,灣娘急的眼淚將快奪框而出,就在這時.......

「妳真的很吵耶!不能安靜一點嗎?在下只是想睡一下!一下就好了!」本田瞠大雙眼怒視眼前這個吵到不行暴力女,令人訝異的,暴力女並沒有拳打腳踢,反而淚水抽抽搭搭,宅男是最不會應付這種場面了!本田不經到吸了一口氣(好像有血味......),這種時候到底要怎麼辦才好?慌亂之中,宅男試圖保持以往的冷靜,輕輕的撫摸她稚嫩的臉龐,他知道只要這麼做,每次女孩就會感到安心和溫暖,果然,灣娘破涕一笑。

「妳不會以為我死掉了吧?.......」本田納悶道,不過以她的個性真的是有可能的。

「恩......我真的以為我要找棵樹,把你種下去施肥呢......希望被施肥的樹會長高.......」女孩傻傻一笑,笑起來是很可愛啦.....不過後面的"長高"讓本田感到一陣刺耳.......矮是有錯嗎?長高不長腦的笨蛋,一切的一切都是基因的錯誤!

想起來以前,灣娘小時候剛到本田家那種小小可愛的樣子(羅莉控傾向!!!),那種天真無害而且沒有怪力的她,總是捉著他的褲角,跟在他後面,用著她小小的聲音叫著「本田哥哥!本田哥哥!」(妹控傾向!!!),甚至還天真的說著:「我以後也要跟本田哥哥一樣高,灣娘會快快長大的!」

(小孩子是仰視角,所以就算只有165cm在小孩眼中,就像180cm)

沒想到,老天爺也真的很寵灣娘,讓她一下就飆高到150公分,當時的本田很清楚的明白,上帝是很不公平的,小灣娘的長高,意味著他男性的權威受到極大的威脅(喔喔喔!光源式計畫!),幸好當時都在打仗,好讓當時的灣娘完全沒有發現,他跟她之間,微妙的身高差也不過再15公分罷了?!還讓她幻想於他不可能的夢幻180公分......

拉回現在,少女拈起在髮上的油桐花瓣,一副若有所思的遠望涼亭外的風景,男人不禁看的出神,她已經長大了......這個角度大概就是以前的灣娘,看本田他自己的角度吧......水氣和不知名的花香填滿他思考的空間,看著女孩手中的花瓣,油桐花呀......

當時的他,考慮到經濟價值和戰爭利益,便將那油桐花帶到這陌生的土地,油桐花自立更生,便在這片土地上,找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縱使人們不過是用它的籽榨油、用它的身做家具,但每到這個季節,萬物於一片憂鬱的斷魂細雨之中,它仍已雪白的精靈之姿,笑於世間......想到這點,本田不經意的說道:「灣娘......妳會生我的氣嗎?就像王耀....或是像勇洙......」

言畢,只見灣娘愣了愣,該死的自己到底是在說些甚麼?本田趕緊別過頭去,其實他才是那最不想聽到答案的人吧?!他曾經做過很多大家不喜歡的事情,現在這樣的他,好像一副奢求憐憫和原諒的模樣,會讓她完全貶低他的人格吧?

「這個......」女孩莞爾一笑,說:「會吧!很正常呀!我又不是聖人!」本田臉上不禁閃過一絲尷尬,女孩又說道:「我不曉得其他人是怎麼想?不過我知道,我對你所做過的事情,我是不會仇恨,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本田愣了個半天,似乎被她那另一種脫俗的氣質給有所震懾,那有如油桐般的氣質......

「抱歉......說了這種掃興的話題......」本田淡淡一笑,很輕鬆的......

「不會啦!倒是我打了你,真的很抱歉.....」女孩調皮的吐了吐舌頭,鬼靈精怪的她,又勾起本田的玩心,宅男不經又惡烈笑道說:「那妳再有點誠意吧!......我覺得大腿好像不夠軟當枕頭......再上去一點應該是不錯喔!」

宅男眼神中閃過一絲色意,少女倒是皮笑肉不笑的說道:「本田哥哥~」

「恩~妳想清楚了呀?」

「不是不是!你看看,旁邊是土地公公,所以下面應該是墓仔埔,你要是在性騷擾我的話......我就讓你下去跟他們一起躺喔!」

感到一陣寒意,宅男趕緊將色瞇瞇的眼神收起,不然下次就真的完蛋了......灣娘可怕的笑容也隨之收起,扶了本田起來,笑道:「我們在去走走吧?本田,等下山後再去吃飯,你想吃甚麼?雞排配珍奶,好嗎?」

「喂喂喂!妳沒有更健康的中餐嗎?」本田不經挑起了眉毛,想起上次健康檢查,脂肪值、膽固醇、血壓值、BMI......

「那你不要吃呀!?旁邊有棵樹看起來很健康喔!去吃吧!哼!」少女踱步,嘟著小嘴氣嘟嘟的跑掉,本田無奈的笑了笑,趕緊跟上前,看來注定是不能健健康康的通過體檢了......

少了銅臭味和煙硝味的油桐花,多了一絲清新的美意和不凡的氣息,在桐花林中穿梭的兩人,一前一後,女孩和男人不約而同勾起一彎微笑,是和平、是幸福、是快樂......各種一切混合為一,帶著雨香和花香......

-------(後記)-------

我記得以前只要到桐花季時,我們家都會去看,

而且基本上都是選下綿綿細雨的時候,

我家以前是住板橋的(舊台北縣縣轄市)所以離土城很近(近到騎腳踏車我也有辦法到),也就懶著跑去苗栗看桐花了

公車一坐(當時捷運還沒通土城),一下車就可以開始爬山

(我走過4~5公里過,放心,不會很久,我以前還徒步從中和環球走回我家四川路附近<中和、土城、板橋的邊緣地帶>)

油桐花真的很美,大部分我觀察,有丘陵就大概會有...生命值強大呀=  =+

大家有機會就到戶外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