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這是之前跟朋友說的東東....

阿想說平常也沒再寫歷史文就來寫寫看.....

告訴大家喔~我竟然在圖書館附近撿到一隻貓頭鷹寶寶,不過為了牠好,我跟我弟最終還是讓牠回歸大自然.....


       是一種成就感嗎?望著桌對的中/國男子,本田不經莞爾,欣賞著他豆大的汗珠和重挫的表情,與往日他的高傲完全成對比......

       男人抖動著雙唇,戰慄的筆觸歪歪斜斜的在條約上簽上"王耀"這曾威震八方的名字,陽光曬的他恍恍惚惚,錯覺的馬關條約上的字活活跳跳,曾是東亞帝王的他,也最終成了時代更替的淘汰者,取而代的本田菊,一臉閒適的啜飲杯茶,不時一種犀利且又輕視的眼神剟刺王耀,這冷落又不陌生的男人對本田來說不同階段下的意義是不同的......

      憶起自己與王耀過去的相識,大可歸功於那個自恃怕死的白痴皇帝,自以為是的丟了一大群人來蓬萊仙島找甚麼長生不死藥,結果一群人就像是被丟棄般的留著跟本田作伴,無知愚昧大概就是所謂如此吧?!就這樣,他與他之間的緣分就無理的牽起,對本田而言,似乎也不是完全壞事,對方乃是王耀大主,跟著他學習儒道墨法、詩書禮樂易春秋,無非只好無壞,但這種欽佩與學習和教導與親切的關係,不知何時成了個以上對下的主僕、宗藩的關係......

     「我說你真是被那些洋人給挖心洗腦!虧我從前待你不薄,把你當小弟疼愛,你卻拋棄這手足仁義,從洋媚外!」王耀不情願的將條約遞給本田菊,不經丟下一句狠話後,抽鼻嗤聲又鎖眉不語,愚癡的蠢樣讓本田翻了個白眼。

     「還真不是普通的笨咧!」溜到本田嘴邊的話,被王耀那"琢磨"半天的簽名給打住,想方才他吃牙裂嘴的威嚇,就是提到「從洋媚外」這四個大字,頑劣的燦笑附和著他洋洋灑灑的簽名,這也並非是種反彈倒是一種默認......

     不過與其說是"崇洋媚外",到不如說是"見賢思齊",豈不是美言佳話?更是他本田的處世方針呢!他可不是白痴,不過是個在亂世中求生存的人,在這荒誕漫長的歲月,對他而言就是學習再學習,唯有不斷的璔廣見聞、去蕪存菁,比起一天到晚師心自用、閉門造車,還不如識時務者為俊傑,承時趨利者乃不為時勢淘汰,眼前的王耀就是個被時代拋棄的慘案,對於這點,本田就有一種莫名的自信上來,明/治維新後的他,放下他一切學習的最終結果,就是證實在這場為日*清戰爭(日/本對甲/午戰爭的稱呼),可見他那食古不化和可笑的自尊。

    一切錯愕堆砌著王耀現在的心情,是不安嗎?條約上要把灣娘、澎/湖、遼/東半島交給這個他一手帶大且陌生的本田,事情應該會因此化無,無奈的是灣娘往後的日子和勇洙對他做哥哥的期待小於失望的落空,該死的自己駭然有種被時代玩弄的悲傷,後面的小夥子們一一迎頭追上,還不時給他絆個腳,摔的他鼻青臉腫,王耀不經到吸一口氣,望著對方,他已經不是那個為隨他後的小弟弟,而是個穿著鼻挺的西式軍服的男人,搭著他那面無溫柔,連這該不會也是學那群洋人吧?!

   「洋人有句話好:『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時代不同了!你這個無能的兄長大人。」本田皮笑肉不笑看著王耀七竅生煙的窘困樣,霎得想起戰爭前,王耀自傲的模樣,他是多麼瞧不起人,也同樣是多麼令他本田不爽,自以為是的要幫忙弟弟妹妹,好呀?!本大爺我本田菊就成全你,挫挫你那惱人的傲氣,讓你張大眼睛看清現實!

   「我看你根本是叛逆期到了!」王耀及是惱羞成怒的拂袖而去,拿著那羞辱的條約-《馬關條約》......

   「我明早就去接灣娘小姐,王先生」後頭那清朗刺耳的聲音回盪在王耀耳際,門外風光明媚,櫻花綻放宛如一種嘲諷,只有花瓣可人的落下粉淚.......

    一八九五年的四月十七日......萬里無雲,太陽當空,宛如日/本的國旗......本田喃喃自道......


   「灣娘準備好了......」

   「我等妳好久了,灣娘」

    本田瞥了一眼灣娘身旁的澎/湖和遼/東,澎/湖平靜的笑了一下,心滿不是滋味望著這個不算陌生的人渣,優雅的提起灣娘身邊的行李,拉著遼/東,走向本田的軍隊,留下灣娘和本田菊。

   「妳長大了.....衣服很適合妳......」本田上下打量了一下灣娘,如櫻花色的漢服,搭著頭上的牡丹,長長的裙拉出玲瓏的身材,白裡透紅的雙頰上有著大大的眼睛,眼眸中卻是泛著哀傷和無助。灣娘生硬的回到:「謝謝。」

   「很有禮貌灣.....」「你是不是會錯意了?!」少女打斷本田的話,轉而慘惡的笑道:「你以為我這是屈服嗎?」

   「難不成又是甚麼忠孝仁義了嗎?!」你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嗎?本田睨著人兒,挑起眉來表著輕視,一個笨哥哥,教出了一個笨妹妹,見灣娘「哼」的一聲,酷似王耀的表情:「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所以妳是打算要跟我好好拼個輸贏囉?!」本田言畢,吁嘆一會,憐惜的撫著女孩的秀髮,不外乎被硬生生打回,不自討沒趣的本田,見狀便掉頭走人,灣娘道是處在原地遲遲不動,怒火熊熊燃燒,男人卻懶著關注女孩那心頭上的火把,冷淡道:「妳要是不肯走,就是王耀他違約,到時又會是一場難堪仗囉!」

  「給我走著瞧!本田菊」迎後而來的嬌聲,打止住本田的腳步......小小的腳步聲漸行漸大,本田知道她還是隨後跟上

  「神呀.....我贏了!對吧?!」本田菊不經意自嘲的笑了笑......

   望向天空,似乎有朵雲擋住的太陽......


((後記 ))

這篇沒有特別的CP,我個人純寫歷史文......

算是以小菊為主要視角

小菊從他的自覺不足到他的學習,最後完美的結果,讓他有一種驕傲

不過卻因為跟灣娘的對話,又自覺矛盾...所以便把自我交給了信仰(神→天/皇=上司)

而王耀雖然是被侵略者,除了怪本田外,仍是帶著一種自以為自己還是老大的心態看待本田......

灣娘則是承襲著王家人的驕傲,還在那邊寧為碎玉不為瓦全=   =

至於天空就是有點像在寫本田的心境

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