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學院的暑假期間  ........

 


「伊莉莎白小姐,妳覺得這首怎樣?」

「呃......不好意思......你剛剛說甚麼?」

被紅茶的餘香拉著意識的伊莉莎白,完全沒注意到身旁的未婚夫,只見羅德里赫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禁害臊了起來,可見自己是多麼的失禮,伊莉莎白紅著臉:「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有點精神不濟......可以再放一次CD嗎?」

「恩.....我知道了,我再放一次」羅德里赫話一說完,俊緻的臉龐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這一笑讓伊莉莎白感到一股暖暖的安心,身旁的僕人俐落的又倒了一杯溫熱的紅茶,溫熱的茶杯握在伊麗莎白的手心中,音樂混著暖流一並的流入身心,這是甚麼音樂呀?.......女孩不禁納悶.......

好奇妙的感覺.......小提琴的聲音、大提琴的聲音......同樣的旋律縈繞在耳旁,但是旋律好美呀.......小提琴就像小河般,川流不息,大提琴則像陽光般的流下,好比一座美麗的森林,但在往裡面更深入,卻好像看一戶小人家,家庭的成員簡單,就是一對恩愛的老夫婦,兩人坐在長廊那,一邊喝茶,一邊分享,笑容中總是流入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空氣中充滿了茶香、花香、樹香和兩個人的笑聲,這種說不出口的淡淡幸福......

太深奧的事情她不懂,音樂更不是她的強項......伊莉莎白知道,這首曲子讓她感受到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跟另種美好的祝福,女孩轉了轉大眼,不禁意的瞟了一眼CD的盒子,羅德里赫靜靜的啜了口茶後,便將盒子滑到未婚妻面前。

「喜歡嗎?這首曲子」少年推了推眼鏡,扶著下巴道,眼神流入出無比的溫柔:「這首曲子叫做卡農」

「Kanon?」女孩用標緻的德語附誦道,意思是規律、法則嗎?伊莉莎白歪了個頭,望著茶杯中的方糖漸漸融化,心中不難免有些許的失望,原本還以為會有更好的名字結果卻是這樣,女孩嘆了口氣, 說的也對啦!同樣的旋律一直重複當然就是一種樂理規則好像叫甚麼巴洛克的,就算她音樂課時時心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不過這點基本她還算懂些......

規律阿法則呀.....這曲名字感覺對於像她這種為家族勢利結婚的人是在適合不過了,就算羅德里赫的條件在好,總有一種離自己很遙遠的感覺,像是功課很好啦、很會彈琴呀......等等,今天他選這曲子更是令人火大,駭然有種諷刺之感,為了他一直裝淑女演才女,有時候,雖然跟灣娘、小列、娜塔在一起很快樂,但又會不由得有一種羨慕......她們都有自己選擇,自己呢?.......選婚禮要用的曲子......

想到這裡,伊莉莎白不禁臉暗了下來......

「就用這首吧.....」羅德里赫笑道,雖然笑著,但他卻感到眼前的人兒心又不知飛到哪去了?

Canon......羅德里赫心裡暗道。

古法文的意思是「依靠」,眼前的她,甚麼時候才會心才又飛回來呢?窗外花園裡的花開的如此茂盛、茶桌上的紅茶的芬芳、陽光的溫暖......她是又神遊到哪裡去了呢?為甚麼她總是給他一種遠在天邊的感覺呢?甚麼時候她才會完全依靠他呢?

這麼多的問號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伊莉莎白,妳知道我心中的不安嗎?妳知道我總有一種我配不上妳的感覺嗎?為妳如此將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為甚麼卻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隔閡感?有時候我跟本田、瓦修、伊凡、還有一個不知道是誰的聚在一起時,總對他們有種說不出口的嚮往,他們總是感覺跟自己身旁的人完全沒有隔閡,我呢?......看到妳跟我這種似有非有的互動......

其實我真的很想就這樣向前將妳抱住....不再放開妳.....不讓妳在神遊......讓妳對我專心.....

「恩......你決定吧我不懂音樂,對了!你不是還要準備下個月的表演,快去練琴吧!我不吵你了」伊莉莎白淡淡的笑,握了握羅德里赫的手,你會想留住我嗎?我看是不會吧!你有你的法則呀......

「我知道了......」我很希望能聽到妳說喜歡那曲子、很希望妳不要離我很遠......我希望妳能多依靠我一點......「妳也要寫功課對吧!?我也不攔妳了......」 

「恩......那.....我先離開囉」正當伊莉莎白掉頭離開時「等等!」

背後一個熊大的身影抱住了女孩的嬌小,少年感受著宛如鳥兒般的人兒,她身上的紫羅蘭香、她美麗的棕色長髮......

「羅德...里赫...先生......」伊麗莎白不禁瞠大了雙眼,這怎麼可能.....?難道本田菊有交授羅德里赫性騷擾的招術嗎?還是......這種感覺......

「噓......別說話......」其實也沒甚麼用了....方才再一旁倒茶的僕人早就傻傻愣在一旁無言以對了,只能無奈的 過頭去......

「那個.....練琴....功課.....」

「你們在幹嗎?」

一個銀髮紅眼男子站在門口......基爾伯特一臉吃驚的表情,眼前的小倆口更是訝異!

「你怎麼會在這裡呀?!臭小鳥人!」伊麗莎白沒好氣的說道,討厭鬼!就快到重頭戲的說,沒用的小鳥校長笨鄰居!

「還能幹麻?!當然是來吃鄰居的飯呀!男人婆」臭男人婆和鋼琴怪人一大早就在那邊親親我我增體溫,不嫌溫室效應不夠嚴重呀?!為了全地球人類的著想,當然是來破壞氣氛呀!

「說的也是,不曉得中餐準備好了沒?基爾伯特先生不嫌棄就留下來吃吧!」羅德里赫禮貌性的笑了笑,滾回去!你這奇異的生物!

「不要不要!快把他趕走啦!我們沒那種鄰居!」剛才氣氛正好的說......

「妳老公都答應了.....妳又在那邊不好甚麼呀?!男人婆,對了!你們剛才的繼續,當我不存在就好了!」有本事你們就繼續呀?!我就不相信你們敢!

「我只是要把"婚禮"要用的CD交給"我"的"未婚妻"而已,請你不要誤會!」最好是這樣,還不是你愛來攪局......

話說完,羅德里赫便將CD交給伊麗莎白......

基爾伯特瞟了一眼CD,呵.....卡農呀......蠻會選曲子的嘛?!鋼琴怪人!果然平常半夜在那邊叮叮咚咚DoReMi的就是不一樣,跟老子一樣有水準!

伊莉莎白有十萬分不願意的接下CD,忍不住氣上前給基爾惡狠狠的跺了他一腳,看這他抱著痛處跳起滑稽的舞蹈,心中不自主的有一種莫名的快樂,這就叫活該!妨礙別人就是該死!

女孩摸摸手中的CD,想到剛剛對羅德里赫那種兩極化的自己,又是一個煩事上心頭了.......

到底是對於政治聯姻不高興的自己是伊莉莎白?還是那個被抱住的人才是呢?唉.....

不過與其想這麼多,不如先把自己過好吧?!想到這哩,伊莉莎白拉著基爾伯特的耳朵,將他拖往客廳去

望著那兩個人的背影和嘻罵聲,羅德里赫瞇著眼.....不禁向著窗外嘆了口氣,走向琴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宅(+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